建设遵约和高执法能力的印度尼西亚绿色海关

CITES秘书处参加了2011年6月21-23日在雅加达海关训练中心召开的,由UNEP亚太区域办公室和印度尼西亚政府组织的印度尼西亚绿色海关计划培训班。

培训班召集了群岛各关口的25个海关官员,三个部门,三个联合国机构以及两个区域中心的咨询专家。这个培训班为多边环境协定提供了机会,为一线官员提供CITES相关的实践培训,如鉴定标本、发现骗局、安全操作,以及其它实用技术。

“这些培训班为提高对环境敏感材料贸易的意识,提升海关官员在环境保护和管理上的角色提供了绝佳机会,”CITES秘书长约翰•斯甘伦说。

为加强多边环境协定的遵约和执法,11个国际组织参加合作开展了绿色海关计划。其目标在于提高海关和其它相关执法人员监测和促进合法贸易的能力,侦查和避免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有毒化学产品,有害废物,野生动植物种等的非法贸易。达到这些目标的途径有,提高执法团体对所有国际贸易协定的环境意识,为其提供整合培训,辅助设备和工具等。UNEP技术,工业与经济部通过其臭氧行动项目协调绿色海关的工作。

绿色海关计划的合作伙伴还包括以下多边环境协定、联合国机构以及国际组织:CITES、遏止危险废料越境转移的巴塞尔公约、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生物多样性公约)、消耗臭氧层物质蒙特利尔议定书、关于在国际贸易中对某些危险化学品和农药采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约PIC、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POPs、联合国环境署UNEP、联合国毒品犯罪办公室UNODC以及世界海关组织(WCO)等。绿色海关计划也与很多区域和国际组织紧密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