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多边环境协定MEAs信息门户上线

2011年6月14日,日内瓦。新近上线的联合国多边环境协定信息与知识管理计划MEA IKM开发了联合国多边环境协定的集成信息系统,以帮助缔约国和环境团体在此一个站点获得多边协定的各种信息。该计划由UNEP支持,将从3个联合国组织和IUCN主持的12个秘书处获得17个多边环境协定囊括其中。目前向多边环境协定信息观察员和数据管理开放。

这第一项计划——联合国多边环境协定信息门户InforMEA是在第二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上发布的。参加该次会议的,有巴塞罗那公约执行秘书玛利亚•路易莎•希尔瓦Maria Louisa Silva女士、CITES公约秘书长约翰•斯甘伦先生以及巴塞尔、鹿特丹和斯德哥尔摩公约执行秘书吉姆•威利斯Jim Willis先生。

“随着InforMEA的上线,全球环境团体在信息使用的透明性获得很大进步,更有助于我们解决在信息时代面临的复杂挑战,”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说,
InforMEA门户展示了缔约国大会的决定和决议、新闻、日程、大事、国家特殊MEA成员、国家焦点以及依据MEA缔约国大会议程的一套200条分层术语的执行计划。

与类似的工作相比,这项计划收集和展示直接来源于MEA秘书处网站和数据库的信息,保留了数据的拥有权,从而以较低成本方式保证了数据的准确及时。MEA秘书处单独执行了定义的技术上的解决方案。

信息规格和形式的协调整合将有助于开发公约间的很多其它知识工具。例如迁徙物种公约和CITES可以展示被分别列入他们附录的物种,或者斯德哥尔摩公约有关遭受“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威胁的濒危迁徙物种的决议。一旦这些应用得以开发,这个工具就可以以最小花费运行下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