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发展,创新繁荣

2012年9月12日日内瓦,三个月前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上,世界领导人认识到了“经济、社会和环境对野生生物非法交易的影响,而供需双方都需要加强行动”。在此方面,他们还强调了“相关的多变环境协议和国际组织有效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9月9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2012领导人宣言认为:

“自然资源及其所仰赖生态系统是可持续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因此,我们关切日益加剧的濒危和受保护野生生物非法贸易。这些生物,包括海洋资源及其相关产品,对我们的经济、社会、安全和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致力于海洋和森林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管理,以及促进非木材林业产品的可持续、开放和公平贸易。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在野生生物种群可持续管理和保护,并通过能力建设、合作、加强执法和其他机制来应对濒危和受保护野生生物的非法供需。”

CITES秘书长约翰•E•斯甘伦先生说“这项有关日益加剧的濒危和受保护野生生物非法贸易的宣言承诺了抗击非法野生生物贸易协调行动,CITES对此表示欢迎。”

“APEC领导人的这次宣言在最高政治层面上强调了里约+20峰会所做的阐述。它为未来在国际范围和国家水平上加强抗击野生生物非法贸易提供了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