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S虚拟学院为海关提供网络课程

课程还提供一些互动小测验和练习,以帮助海关官员加强公约理解,识别CITES物种标本和伪造文件。每一模块都推荐了阅读材料,课件用户可以因此对所感兴趣的议题获取更多信息。

学院的“培训中心(https://eva.unia.es/cites/mod/resource/view.php?id=58 ) ”还为海关官员和CITES履约机构等提供了英文、法文、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的系列“培训那些培训者”讲义,包括为支持绿色海关倡议开发的讲义。

为海关官员特别设计的这些课程可以帮助他们识别和处理CITES列入物种的标本。课程提供了如下模块:如CITES信息源、鉴别材料、CITES附录和物种目录的使用,以及如何核实CITES许可证和证明书的实践操作等。课程还为海关官员提供了如何处理罚没标本的建议,以及健康和安全事项。

CITES秘书长约翰•E•斯甘伦先生说:“CITES秘书处鼓励海关官员充分利用课程,并邀请评论和反馈以帮助未来开发和改进。”

秘书处感谢欧盟议会所提供的资金,有了这些支持才有网络版课程的开发可能。秘书处还感谢安达卢西亚国际大学托管CITES虚拟学院。课程内容基于加拿大支持发布的原始光盘版。


国家濒科委办公室正在一一将课件中文化,中文化后的课件除提交给CITES秘书处外,也将在国家濒科委网站上上传共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