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CITES物种清单在互联网上可查

        该最新电子资源为用户提供了直观截面,使其不仅可以获取物种学名、俗名,还能得知物种的CITES附录、国家或地区,以及上述组合信息。可以通过选取标准,如同物异名或作者名等将结果进一步精确呈现。用户可以因此制作一个定制的“CITES物种名单”,如所有在特定国家分布的CITES物种等。每个类群在屏幕上都可以显示列入历史,并打印成单个文件。 

        CITES物种清单数据还可以不同格式下载,以方便在不同的信息系统间交换数据。这些新格式可以使CITES机构方便及时的更新其国家清单。例如在缔约国大会简写提出的附录Ⅲ修订等。缔约国还可以在需要CITES物种信息的电子资源开发中使用这些资源。最后,网站还可以将“CITES物种索引”生成以更传统格式显示的PDF文件。 

        2016年的第十七届缔约国大会前还计划对清单做一系列加强。其中一个增强功能是为CITES管理机构使用的,在CITES电子许可证或证明书系统中直接推出物种名称和附录。这个功能将极大减少错误的发生,使得贸易的监管和追溯更为方便。 CITES秘书长约翰•E•斯甘伦在评论清单上线时指出:“CITES物种清单这一新的在线数据将有助于CITES缔约国确保合法和可持续的野生动植物贸易库。在用户可以在其他信息系统中使用这一数据库,为保护和可持续利用CITES物种开发新工具。 

        清单查询地址见:http://checklist.cites.or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