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S开通鲨和鳐网站

        2013年11月22日,CITES秘书处上线了鲨和鳐网站,以协助公约179个缔约国落实对新列入物种国际贸易的有效监管。 缔约国至少还有几个月时间才开始监管长鳍真鲨(Carcharhinus longimanus)、路氏双髻鲨、锤头双髻鲨(Sphyrna zygaena)、无沟双髻鲨(Sphyrna mokarran)、鼠鲨(Lamna nasus)和前口蝠鲼(Manta spp.)的国际贸易。相关规定将于2014年9月14日正式生效。 

        新的网站接入地址是: www.cites.org/eng/prog/shark 。目前只有英文版本,法文和西班牙文正在准备中。该网站便于大家了解背景信息,给出了使用工具和材料的链接,并列举了相关会议和事务。 CITES秘书长评价这一新开发的工具时说:“从同一个平台便捷获得可靠数据和信息,将确保被列入的鲨和鳐获得有效履约。我们希望各CITES缔约国和所有支持我们重要决定的人使用这一新工具。” 在回应2013年6月的第2013/023缔约国通告所提出的要求中,秘书处收到了缔约国、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帮助解决相关新列入的技术和管理事务,实施能力建设行动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在新网站上做了总结概述。未来如还有新信息,也将及时贴在的鲨和鳐网站上。 CITES秘书处在开普敦召开的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ICCAT)第23次例会上也宣布了鲨和鳐网站的开通。 CITES秘书处欢迎各方为鲨和鳐网站的内容和结构提供更多投入,使其能持续为缔约国和利益相关方提供更好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