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野生生物犯罪的重大举措

        2014年11月17日,日内瓦,由国际刑事警察组织INTERPOL 主导,国际打击野生生物犯罪同盟ICCWC支持的,针对重大环境犯罪,包括野生动植物犯罪的犯罪分子的全球通缉行动宣布启动。本次国际刑警组织行动的启动阶段“追捕国际逃犯‘INFRA-Terra’”通缉了九名涉嫌环境犯罪,特别是野生动植物犯罪逃犯。包括被认为是肯尼亚一个象牙走私犯罪团伙的头目费萨尔•穆罕默德•阿里(Feisal Mohamed Ali)。
        CITES公约秘书处呼吁公众协助提供信息,帮助追踪这些被选为启动阶段案件的嫌犯,支持其国际打击野生生物犯罪同盟伙伴的工作。
        CITES执法协作主任本•杨瑟•冯•伦斯堡说:“这第一次行动代表了抗击野生动植物犯罪网络的一个重大进展。各国正日益视野生动植物犯罪为严重犯罪。而我们将不遗余力的去定位和缉捕这些犯罪分子,将他们绳之以法。而在我们齐心协力的行动中,公众是重要的一个角色,是我们的眼线。他们的支持可以帮助确保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法律严惩。”
        “历史上,各国还从未采用过这种执法工具来缉捕那些破坏我们自然遗产的逃犯。CITES秘书处赞同各国政府使用这一机制,并强烈支持抗击野生动植物犯罪行动,抓捕犯罪背后的魁首,” 他补充道。 
        野生动植物犯罪已经成为对一些国家安全、政治稳定、经济自然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威胁。
        为有效解决这些威胁,所要做的应不止是简单移交给环境或野生动植物犯罪执法部门,或者某个国家或地区处理。本次将逃犯定位目标的行动,将工作不只限于国境内或分布、转运和小消费国地区间,而是拓展到全球性参与支持抗击相关犯罪的行动范围。
        感谢欧盟提供慷慨资助,使得国际打击野生生物犯罪同盟为行动提供了技术和资金支持。
        有关任何“追捕国际逃犯”行动目标或者其他国际通缉犯可能所在地的信息,可发给国际刑警组织逃犯调查支持单位。相关信息也可以匿名提交任何国家“犯罪终结者”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