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物种科学通讯》获得保护国际基金会(CI)一年期项目资助

《濒危物种科学通讯》(简称《通讯》)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简称国家濒科委)编辑的期刊,介绍有关我国濒危物种科学和保护状况、CITES公约执行情况,以及相关机构工作动态。

《通讯》通过以印刷品形式为从事物种保护的政府官员、科研工作者、相关机构和企业提供免费赠阅;并通过电子邮件、网页更新等方式对公众发行,在濒危物种保护领域和公众间产生了良好影响;日益成为我国CITES公约履约,和濒危物种科学保护的重要信息平台。但《通讯》在栏目设置、稿件原创、印刷发行数量等方面还难以满足濒危物种保护从业人员的更高要求。

近日,保护国际基金会与国家濒科委签约,资助《通讯》实施一年期项目,计划通过改版、支持信息采编和稿件原创及增加印数,提高《通讯》信息性、时效性和宣传性,使之成为我国CITES公约履约和濒危物种科学保护的重要信息平台,宣传物种保护的科学信息,传达CITES秉承的可持续利用野生物资源的目标,加强各个机构间的联系,为我国政府CITES公约履约工作出谋划策。 (曾岩 文/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