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濒科委办公室接洽鳄鱼座谈

国家濒科委办公室接洽美国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及美国南部农业贸易协会

就短吻鳄(密西西比鳄)皮革中国进口政策开展座谈

 

20095 22日下午,美国南部农业贸易协会该项目负责人罗伯?索斯威克(Rob Southwick)、美国使馆农贸处市场专员王钧及翻译一行三人拜访国家濒科委办公室,了解短吻鳄皮革中国进口的政策情况。国家濒科委办公室孟智斌主任向来宾介绍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有关鳄鱼皮国际贸易的规定,及我国有关鳄鱼养殖和贸易的政策规定,并询问了美方短吻鳄捕捉、养护与贸易的基本情况,及对我国出口短吻鳄皮革的意向。

 

鳄鱼皮为重要珍贵动物皮革,多被用于制造钱包、皮带、皮包、鞋、衣物等高档奢侈品。密西西比鳄(Alligator mississippiensis),又称美国短吻鳄,属鳄目,鼍科,原产于美国东南部地区,为CITES公约附录II物种。在美国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饲养或捕捉密西西比鳄,出售其皮与肉为当地大型产业。美使馆农贸处为美农业部对外服务局在我国设立的贸易促进办公室,旨在促进美农产品对我国的出口,同时为有意了解和购买美农产品的我国贸易商提供信息和贸易方面的帮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