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CITES附录物种研究项目进展汇报

2012年2月23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C101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重要CITES附录物种资源评估及致危机理研究”项目的年度检查会。该项目为2011年启动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主持,划分为两个课题,课题1“CITES履约能力建设”负责人为蒋志刚研究员、课题2“CITES附录物种濒危机制研究”负责人为魏辅文研究员。

 年度检查会评审专家委员会主席由东北林业大学马建章院士担任,会议副主席为中科院动物所冯祚建研究员,委员有中科院生物局整合生物处娄治平处长、中科院生物局整合生物处苗海霞博士、中科院植物所李振宇研究员、中科院动物所科技处朱江处长、中科院动物所财务处汪素芳处长。各专题负责人相继汇报了研究进展。各专题通过对野外和人工驯养物种资源考察,产业前景、贸易数据调研,集成现有知识,探索物种濒危机制和非致危性判定(NDF)的创新方法等方向进行了调研,基本按照项目计划完成了现阶段的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