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濒科委助力宁夏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

  2023815-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院在固原举办宁夏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培训班。国家濒科委应邀参加此次培训班,为宁夏林草部门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管理技术骨干讲授濒危野生动植物的识别技术。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国家濒科委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

  国家濒科委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殷亚方研究员以“重要濒危与珍贵木材识别技术”为题,从木材识别的重要性、传统的识别技术以及识别新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濒危与珍贵木材识别要点,并通过珙桐、水曲柳、水青树、红豆杉等木材标本现场鉴定环节,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互动。

国家濒科委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殷亚方研究员授课现场

  国家濒科委办公室平晓鸽博士以“保护动物及识别技术”为题,在全面介绍国家和国际公约保护动物的基础上,重点讲授了宁夏分布的国家一级和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以及贸易中常见的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识别技术。

国家濒科委办公室平晓鸽博士授课现场

  此次技术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国家濒科委与地方林草保护管理部门的沟通交流。国家濒科委作为国家科学履约机构和濒危物种保护的重要智库,将以多种方式积极助力国家和地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实践。

  (作者:殷亚方,平晓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