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发布

  根据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官方网站(www.wildlifeday.org)消息,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及主题海报已正式发布。

  伙伴关系既可以大规模运作,也可以通过几个孩子或一所学校,在当地社区开展工作,带来变化,促进可持续性发展。这件事对每个人都有所不同,各有不同的意义。对一些人来说,它可能是组织一次学校义卖以造福一个保护团体;对另一些人来说,它可能是在网上张贴照片或绘画以提高公众对濒危物种的认识;这也可能提高政府间组织伙伴关系,动员成千上万的人追求全球目标。不同的情况下人们在野生动物保护中都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2023年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50周年。在过去的50年里,伙伴关系一直是CITES的核心,各缔约方为确保濒危物种的可持续性这一目标共同努力。联合国机构、私营部门、慈善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已经行动起来,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打击非法野生物贸易、应对野生动植物资源减少而努力。不管是整体布局还是一线保护,伙伴关系都对重点物种和生态系统保护至关重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将庆祝CITES为这些伙伴关系搭建的桥梁,为可持续发展、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的重大贡献。

  维持现有的伙伴关系并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对地球的未来至关重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应该提供希望和前进的道路。我们都知道我们与自然的关系需要改变。作为一个物种,我们的健康取决于拥有健康的野生动植物种群、健康的生态系统和健康的生物多样性,从而保证有一个健康的地球。这将需要各位伙伴的共同努力,这正是2023年世界野生动物日的主题——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

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海报

   本文授权转载自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